Trace with shadow 2-A

2-A

Prompto想了想,決定先去迎接朋友。

他向農場主人解釋已經和別人有約,農場主人也不太好意思地說沒關係,其實他原本就只是問問,自己也能慢慢把工作做完。

之後走向停車場,看到不遠處開來一台像Reglia的車子,想必那就是他朋友,不過Prompto沒想到的是,開車的是Gladio。

「哈囉! 歡迎你們~~ Gladio你也來啦?」

「怎麼,不歡迎我嗎?」Gladio裝做一副受傷的樣子。

「哈哈,我本來想說和Noct擠一張床還好,有你的話就沒辦法了。」

Prompto回答的時候,他們已經停好車要下來,看到駕駛座有被往後調整,Prompto忍不住笑了起來。

「你看,駕駛座都比平常更寬了。」

Gladio用胳臂勾住Prompto的脖子,並且促狹的看了一眼從車子另一側走過來的Noctis。

「還說呢!你們兩個怎麼接受訓練還是那麼纖弱?」就是要把戰局外的人也捲進來。

「我可是有腹肌的啊!」Noctis不甘示弱的反駁,接著向Prompto說明。

「我們可以住移動旅館,不過,還是要參觀一下你的租屋囉。」Noctis的表情像是在說『有好好收拾過了吧?』

「當然好,我才不像Noct,都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。」

Noctis本來想說什麼,想想發覺這是事實,就無話可說了。

Prompto興奮地往租屋走,側過身對他們招手。

「往這邊~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Prompto的租屋很小一間,有屬於自己的獨立衛浴,因為私人物品不多,房間看起來乾淨整齊,放在床上的陸行鳥娃娃,讓房間添增一點活潑可愛的感覺。

「所以說,他們會再找一個寫文案的人嗎?」

聽完Prompto說明自己最近的工作狀況後,坐在床上的Noctis提出疑問。

「Sania說未來應該會有專門寫報導的同事,到時候那個人會跟我一起行動。」

Prompto想像之後可以有伴,應該會變得更有趣,希望新同事個性上能和他合拍。

一旁的Gladio正在翻看著Prompto的照片,手指不停來回在筆電螢幕上滑過。

「你的壞習慣還是沒變,沒隊友的情況,你還能戰鬥拍照啊?」Gladio指著一張饕餮張著嘴巴奔跑過來的照片。

「那是戰鬥前啦!我有拿捏分寸的,你看我都沒有自拍~」Prompto嘟著嘴解釋。

Gladio邊笑邊搖搖頭,繼續滑動照片。

「哼? 這裡會有死靈法師出沒?有點奇怪啊....」

那是某次拍形狀奇怪的岩石時,大黑偶然入鏡的背影照。

「石化最麻煩了,記得裝備緞帶。」有切身之痛的Noctis嚴肅的說。

「哈哈,它不會的啦~」Prompto說完,意識到自己的話不太合理,趕緊換話題,他有預感解釋大黑會是個麻煩。

「可惜Iggy沒來~要不然,最佳戰鬥團隊就可以復出了!!」

「說什麼都沒辦法帶他出來呢。」

「誰叫他那麼盡職,不過我過來也有一半是為了履行王之盾的職責啦。」

接下來他們在房間裡閒聊一會兒,直到Prompto想起來自己想帶朋友去看剛出生的陸行鳥,於是拉著大家到外面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Prompto記得之前農場主人說要把幼鳥暫時放在對面,沒想到過去對面以後,工作人員說移回去農場了。原本打算折返回去,Gladio拉住Prompto。

「既然都來到這裡,乾脆來比一場陸行鳥賽跑吧?」

Noctis跟著點頭贊同。「很久沒有騎陸行鳥了。」

看著他們興致勃勃的樣子,Prompto當然是奉陪到底。第一局,Noctis跟Prompto比賽,一如往常的是Noctis勝利。接下來的第二局,Noctis跟Gladio比賽,勝利的是後者,Noctis因為不甘心,又再比了一局,這次Noctis扳回一城,戰局被打成平手。

「怎樣? 要來分勝負嗎?」Noctis挑釁的對Gladio說。

很少拒絕別人下戰帖的Gladio本來想要馬上答應,但是看到在一旁替他們加油、等待的Prompto,他有了別的主意。

「好啊!不如我們都先讓陸行鳥休息一下再比? 這段空檔我先借別隻鳥和小傢伙跑一下?」

「啊,抱歉,Prom,很無聊嗎?」

Prompto搖搖頭「不會無聊!不過剛剛那句話我可不能當作沒聽見,等一下贏給你看!大~傢~伙~」

Prompto用滑稽的音調念後面三個字,逗得他們哈哈大笑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雖然是這樣說,但是比賽一開始,Gladio就遙遙領先,Prompto根本連個屁都看不到。

『這不科學!』Prompto在心中吶喊著。『就以Gladio的體重來說,他騎在陸行鳥上面應該是速度最慢才對呀!駕馭技術再怎麼好,也不可能對抗地心引力吧?他是坐上陸行鳥就施展輕功,還是陸行鳥被下了漂浮咒?』Prompto腦中不停出現各種吐槽。

他回想自己以前和Gladio一起晨跑的時候,通常都是著在他後面,寬闊厚實的背影,逐漸成為Prompto熟悉的事物。很羨慕那樣可靠又有男人味的身影,想著自己什麼時候也能變成那樣理想的男性。

夏天氣候很炎熱的時候,Gladio偶爾會打赤膊跑步,晃動的視線中看著被老鷹刺青覆蓋的背部,有時候會產生對方在飛行的錯覺,很想伸出手抓住羽毛的尾端,幸好Prompto沒這麼做,否則不曉得他會被笑話多久。

在自己自豪的速度上沒辦法完全贏過Gladio,在力氣上就更不行了,在模擬戰鬥的訓練中,Prompto完全沒有打贏過,但是對方總是笑笑的誇獎他的某幾個閃避很靈巧,下次再加油。

不管是什麼事情,他總是在後面追逐的那一個。

「Gladio….現在到哪裡了?」

「我在你身後。」

從背後響起的低沉嗓音,把Prompto嚇得跳起來,就這樣從陸行鳥上摔了下來,面部向下撲地滑行。

「喂!沒事吧?有那麼誇張嗎?」

Gladio驚訝得趕緊從陸行鳥上下來,Prompto灰頭土臉地抬起頭,瞪大眼睛看著他。

「你怎麼會從我後面出現?」

「我在過彎處躲了起來,只是想稍微作弄你一下....」

把Prompto從地上扶起來,Gladio拍拍他身上的泥土。

「你都沒發現後面有人嗎?」

Prompto尷尬地呵呵苦笑,就是不想坦白自己想Gladio的事情想得出神。

「有沒有受傷?」

因為Prompto看起來是用肚子在地面滑壘一小段,Gladio掀起他的上衣,檢查有沒有刮傷。發現他胸口皮膚有些發紅,用手按壓了一下。

「會痛嗎?」擔心他內傷的Gladio認真地問。

Prompto搖搖頭「還好啦,沒有特別痛的地方,應該沒什麼大礙。」

「那就好。」Gladio鬆了一口氣,接著他注意到一件事。

「是說...你的胸肌怎麼捏起來這麼軟?」他又多捏了幾下。

「哪裡軟? 這是貨真價實的胸肌!」Prompto不甘示弱地說著,雖然他心裡大概知道,會有點軟是因為自己胖過的關係。

「哈哈,一點也不結實啊。」Gladio開玩笑地雙手都覆上去搓揉,弄得對方很癢。

「哈哈哈,別鬧...會癢....嗚啊!」不小心發出奇怪的聲音,Prompto摀住自己嘴巴,Gladio也暫停了動作,把手收回去。

「噗,那什麼奇怪的叫聲,哈哈哈哈。」

看Gladio笑得那麼開心,Prompto感覺自己丟人現眼到了極點。

「夠了!趕快騎回去啦。」

滿臉通紅的Prompto轉身去牽陸行鳥,真希望有地洞可以讓自己鑽進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好慢!」在終點等得不耐煩的Noctis向兩人抱怨。

「不好意思啦,發生一點事,他跌倒了。」Gladio邊說邊站到地面,再走去扶Prompto下來。

「有怎樣嗎?」Noctis湊近來問,然後瞇著眼看Gladio「你幹嘛欺負人?」

「呃~這不完全是我害的....」Gladio吞吞吐吐地說明時,Prompto搶先完成了句子。

「但起因確實是Gladio嚇我的關係。」

這下Noctis完全是瞪著王之盾,後者只能搔搔鼻子。

「開玩笑的!我沒怎樣啦,你們不是還要比賽嗎?」Prompto笑著做出身體健壯的姿勢,想讓他們放心繼續玩。

「那Prom你先去沖洗一下吧,傷口被細菌感染就不好了。」Noctis認真的說,接著換上幽默的語氣。

「至於我,就在這邊替你報仇!」

Noctis轉頭挑著眉看向Gladio,先指著他再指向陸行鳥,示意要他騎上去比賽。Gladio則一臉『怪我囉?』的表情,無奈的雙手一攤。

「哈哈哈,Noct好棒~~幫我好好教訓他!」

Prompto笑著看他們騎上陸行鳥到起跑點去,接著就先回房處理傷口。

他們都沒有注意到,樹林間有一個看著他們的黑影。


To be continue…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*.. 走走 ..*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