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ce with shadow 2-B

2-B

Prompto想了想,决定先帮忙农场主人。

「要做什麽事呢?」

「还记得前阵子刚出生的陆行鸟吗?麻烦帮我从对面搬回来,它们的窝已经做好了。」

他当然记得这件事,从农场主人得知地点後,Prompto很高兴的将放在箱子里的一群小可爱带回来。到农场入口时,他看到他的朋友已经站在农场主人旁边,而且是两个人。

「哈罗! Gladio你也来啦?」

「怎麽,不欢迎我吗?」Gladio装做一副受伤的样子。

「哈哈,我本来想说和Noct挤一张床还好,有你的话就没办法了。」

「别担心,我们可以住移动旅馆。」Noctis提出解决方案。

「我带你们到我房间坐坐,不过在那之前,我先把它们带到新家去。」

Prompto桥了一下他手中的纸箱,单手掀开上面的纸板,小巧黄色的陆行鸟探出头来,模样甚是可爱。

「真不好意思,因为今天人手不足,我就麻烦他帮忙,没想到你们会来拜访。」农场主人在一旁解释。

「没关系,以前常受到你照顾。」Noctis露出王族专业笑容,这个词是Prompto自创的,他知道Noctis在公共场合向其他人表示礼貌的时候,就是这副表情。

农场主人向Noctis客套了几句话後,提着斧头,说自己先到後面忙活。

「阿,要劈木柴吗?那Gladio帮你吧!」

「这怎麽好意思呢?」农场主人紧张地摇摇手。

「不用客气,我去帮Prompto,Gladio帮你,大家一起做事也挺好。」

Noctis无视王之盾的『你认真的吗?』表情,持续劝说农场主人。

最终男主人收下这番好意,Gladio要跟去帮忙劈柴前,靠近Noctis,在他耳边压低声音说。

「你就这麽介意没开到车吗?」

「谁叫你说我开车技术差。」

Noctis得意的笑着,一边对Gladio挥手掰掰,一边走向Prompto,帮忙搬运雏鸟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到了後方的小屋,陆行鸟的新窝被木板包围,地板四处散落着乾稻草。

「新家到了,把它们移进去吧!」Prompto把纸箱移到Noctis面前,Noctis手伸进去木箱,捧起其中一只 。

「这样看起来像小鸡。」

「是阿~毛茸茸的好治愈呀~~」Prompto露出陶醉的表情,伸手摸摸幼鸟的头。

Noctis看着Prompto幸福的表情,很也想摸摸他的头,不是陆行鸟,是Prompto。

然後他们把数只雏鸟放到木板圈中,先到新家的几只,已经窝在稻草最柔软处,像一团黄色的毛球堆在一起,两个人蹲在一旁看着雏鸟们。

「好~可~爱~呐~我应该带相机来的~~」Prompto双手撑着脸颊说。

「下次再来拍个够吧,剩下这只...」Noctis倾斜了纸箱,没想到幼鸟就这样跳了出来。

「糟糕!」看着幼鸟跑到Prompto旁边的稻草堆,Noctis赶紧向前抓住它,看到Noctis突然靠近的Prompto则重心不稳的倒在地板,脚刚好踢到Noctis脚踝,最後两个人都跌在地板上。

「好痛...阿,陆行鸟呢!?」Prompto紧张的问,Noctis将手中的幼鸟拿到他面前。

「没事呢。」

看到陆行鸟安然无恙,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地笑了起来。

之後,他们慢慢发现自己的姿势有些尴尬,Noctis几乎是整个人压在Prompto身上的,Noctis不自在的起身,把最後一只陆行鸟放进去。

「嗯,搬完了。」像是想要淡化尴尬,Noctis勉强挤出这句话。

Prompto听到自己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,刚刚沉默的互相对视时,他突然觉得Noctis黑色的眼睛非常好看,虽然知道他朋友本来就长得帅,但在近距离下,感觉不像平常他所熟悉Noctis。

不得不承认,这两年让他的朋友成长很多。为了配合国王端庄的形象,Noctis已经不常用发胶做造型,而且经历多次实际的社交谈判,他变得更懂得挑选合宜的用字遣词。

通常私底下相处的时候,Noctis还是会懒得说话,聊天非常随意,但是当Noctis不自觉的流露出成熟那一面时,Prompto总是会有种措手不及,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的感觉。

Noctis好狡猾,为什麽总是能够那麽帅气。

Prompto默默地在心中下了结论,无意识的嘟起了嘴吧。

不晓得对方心理活动的Noctis,一脸不解的看着他,接着注意到Prompto的头发,他噗哧的笑了起来。

「哈哈,你的头上都是稻草阿。」Noctis边笑边拍拍他朋友的头发。

「还不都你害的!」

Prompto忿忿不平地戳他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安顿好雏鸟後,他们一起到户外阳伞下休息,看着菜单Noctis突然问起。

「你平常都在外面吃吗?」

Prompto摇摇头。「其实我比较常自己煮呢。」

「真假? 沙拉不算料理的一种喔。」Noctis有些质疑,他几乎没看过他朋友下厨。

「不是沙拉,我可是有跟着厨房的妈妈学习过了!」Prompto信心十足,毕竟他昨天才自己做了早午餐。

「阿,对了,Noct你在这里等一下。」

想到昨天还有食材,Prompto心血来潮跑进去餐厅借厨房,Noctis有些惊讶,不过还是乖乖坐在椅子上等,过了十几分钟後,看到Prompto围裙都忘了脱就跑出来。

「登登,Prompto特制三明治!」

他端了两盘放到桌上,每一盘上面只有放半个三明治,是考量到现在时间是下午,所以刻意将份量调整少一点。

「喔,看起来真像一回事。」Noctis玩味地打量餐点。

「味道也是很棒的,你放心吧。」

Prompto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,满心期待地看着Noctis拿起叉子,看他的叉子伸向一旁装饰的马铃薯泥和红萝卜,插了萝卜,然後摆到Prompto这一端的盘子上,还很细心地调整了位置。

「看,这样摆盘比较漂亮。」

看Noctis一脸大功告成的样子,Prompto愣了几秒,又气又好笑的感觉让他说不出话来。

「这红萝卜腌制过,很甜很好吃的啦!」

Noctis别过头,摆明了他不吃就是不吃。

Prompto很清楚要劝国王吃蔬菜是一件困难的任务,於是他耸耸肩,插了自己盘子上的萝卜,咬了一口。

嗯,味道果然不错。

「很好吃的喔!不吃真是太可惜了~」

Noctis默默回过头,看他朋友吃的津津有味。

「啊~Noct不吃我好伤心阿~~ 如果这是可爱妹子做的,你就愿意吃了吧。」Prompto开玩笑地说着。

没想到Noctis突然抓住Prompto的手腕,拉着他的手,把剩下的红萝卜送到自己口中,让Prompto惊讶到都忘记呼吸了。

嚼了几口以後,Noctis小声地说。

「还是不好吃。」

简短的评论,勾起Prompto嘴角笑容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所以我在後面劈柴的要死要活,你们两个坐在这边吃东西?」

两人一同看向声音来源,Gladio一脸疲累地瞪着他们。

「哈哈哈,Gladdy你也来吃,这是我做的!」

「阿?你会做菜?真稀奇阿!」Gladio一边擦汗一边凑上来看盘子上的三明治。

「虽然很想吃,不过我想先去冲个澡。」

「阿,那就到我的租屋吧!」

於是他们端着食物到Prompto的租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Prompto的租屋不大,但是有属於自己的独立卫浴,因为私人物品不多,整体空间看起来乾净整齐,放在床上的陆行鸟娃娃,让房间添增一点活泼可爱的感觉。

在Gladio冲澡完後,Prompto拿出果汁配三明治,他们边吃边聊。

「所以说,他们会再找一个写文案的人吗?」

听完Prompto说明自己最近的工作状况後,坐在床上的Noctis提出疑问。

「Sania说未来应该会有专门写报导的同事,到时候那个人会跟我一起行动。」

Prompto想像之後可以有伴,应该会变得更有趣,希望新同事个性上能和他合拍。

一旁的Gladio正在翻看着Prompto的照片,手指不停来回在笔电萤幕上滑过。

「你的坏习惯还是没变,没队友的情况,你还能战斗拍照啊?」Gladio指着一张饕餮张着嘴巴奔跑过来的照片。

「那是战斗前啦!我有拿捏分寸的,你看我都没有自拍~」Prompto嘟着嘴解释。

Gladio边笑边摇摇头,继续滑动照片。

「哼? 这里会有死灵法师出没?有点奇怪啊....」

那是某次拍形状奇怪的岩石时,大黑偶然入镜的背影照。

「石化最麻烦了,记得装备缎带。」有切身之痛的Noctis严肃的说。

「哈哈,它不会的啦~」Prompto说完,意识到自己的话不太合理,赶紧换话题,他有预感解释大黑会是个麻烦。

「可惜Iggy没来~要不然,最佳战斗团队就可以复出了!!」

「说什麽都没办法带他出来呢。」

「谁叫他那麽尽职,不过我过来也有一半是为了履行王之盾的职责啦。」

接下来,他们在房间里聊到天色都转暗了,Noctis和Gladio才准备到移动旅馆过夜。

在农场中央挥手道别的他们都没有注意到,一旁的围栏站着一个看着他们的黑影。


To be continue…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*.. 走走 ..*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