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ce with shadow 4-B

4-B

Prompto看到这情况,决定趁现在拍照。

千钧一发的时刻是可贵的,有危机不拍照要做啥?这就是人生~yolo!!!!

金发的摄影师做出一个帅气的滚地翻,拿出相机拍下极具张力的仰视魔物照,Prompto满意地笑了,并且发现一旁的地上,是刚才大黑掉落的物品。

捡起地上发光的物品後,发现是个手掌大小的可携式教堂。那是逃难的人民为了能够随时祷告,所以制作这种祭祀用品。饰品的样子很精致,既然手上正好有相机,Prompto顺势拍下可携式教堂。

另一旁,Gladio用全力砍击魔物的弱点,在它痛苦的哀嚎时,Noctis从远处瞬移过来补上最後一刀,终结这场战斗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一只手晃入Prompto的视线,原来是大黑已经站了起来,它伸手似乎是要Prompto把可携式教堂还给它,他也乖乖的物归原主。

之後他注意到大黑的脸没有像以往一样有獠牙,变成比较像人的嘴巴,只是眼睛还是黑的。

「哇!大黑你知道你外表有变化吗?」

Prompto用相机拍了照片,拿给大黑看,它沉默了一阵子後,做出写字的动作,Prompto理解他的意思,将小册子递给它。

『我不知道自己的外表是怎麽变化的』

看完本子上的字,Prompto陷入思考,大黑身上的谜团更加扑朔迷离了,或许它根本不只是个魔物。当他想要再做猜测时,本子再度出现在眼前打断他的思考。

『接触这个饰品以後,我想起部分记忆。』

大黑提起手中的可携式教堂,Prompto心想这个可能就是触媒了,外表大概也是那个时候变化的。想再更进一步的询问,这时他的朋友已过来查看情况。

「情况如何?」Noctis检查Prompto的伤势,看起来并无大碍。

「好大的胆子,Noct没有下指示你还拍危机照阿。」Gladio有注意到摄影师的赌注,不爽的说。

「嘿嘿,那是一张很棒的照片。」Prompto不好意思地抓抓自己後脑杓,接着他感觉到物品戳着他的手臂,转头一看,发现是大黑写好了句子要他看。

『我帮了你的朋友,带我去Lavan教堂。』

看着册子上的文字,Prompto有些无奈,这提议很难再接受,现在他还必须重制工作报告,再节外生枝绝对不是好事。

「抱歉,我没办法立刻答应你。」

Prompto眼神飘向别处,不敢看向它,听到写字的沙沙称再度响起,大黑把本子和笔还给他。

『你再考虑一下,明天我会再来找你。』

金发少年有些迟疑地看向大黑,对方则已经转身离去。

「它又自己走掉了耶。」Noctis皱着眉头说。

「随它,我们去准备露营吧。」Gladio说着,一边向驻营点前进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准备好帐篷以後,他们开始煮没有Ignis时候的最佳料理─泡面。

Prompto把杯面端过来,看到地上放着扩音模式的手机,他的朋友们正在Ignis谈话。

「我们有在探查,还有『近距离』的观察魔物。」Noctis似乎在报告他们探勘的情况,不过他说完後面那句话以後,用手背遮着嘴忍笑。

「对阿!超近的,我们有够尽职。」Gladio在一旁附和,和Noctis眼神对上的时候,终於忍不住笑出来。

『你们在笑什麽?』Ignis的声音从手机传出,听起来非常疑惑。

「Iggy吗?」Prompto靠近手机插话。

『Prompto,我听他们说你工作上的事了,虽然很辛苦,要好好加油。』

「嗯,我会努力!」很高兴能听见熟悉的温柔声音,Prompto有活力的回话。

「嘿,你想知道我们在笑什麽,就问问这位交友达人吧!」

Gladio戏谑地看向Prompto,Noctis则拉着他好友坐下,手撑着脸用眼神催促Prompto讲故事。

於是Prompto又把他和大黑相遇的事情讲了一遍,说完以後,意外的Ignis并没有把这件事当作笑话。

『你有那只魔物的照片吗?』

「有呀,你想要档案吗?」

『嗯,把他的照片传档给我。』

「你要调查他?」Noctis推测Ignis的意图,问道。

『我的直觉告诉我,最近魔物不安分的原因可能是它。』

Noctis沉思一阵子,通常Ignis的直觉都是对的。

「魔物因为魔物而暴动,这是什麽事啊....」Gladio双手交叉在胸前道。

「或许大黑不是魔物...」Prompto小声地喃喃自语,这时他想起大黑的要求。

「对了,其实刚才大黑拜托我,要我们带他去教堂,不过我拒绝了。」

『如果情况允许,就详细调查它吧。』

Ignis给的指示感觉很可靠,Noctis表示同意。

「它再出现,就去教堂吧。」

Prompto很惊讶Noctis做出这样的决定,而Noctis发现他脸上吃惊的表情以後,补充说明。

「你专心做你的工作,我跟Gladio去就好。」

「嗯? 不! 我想跟你们一起去。」如果他的朋友们要跟着魔物,与大黑关系最深的Prompto却没有一起行动,之後出事他肯定会非常自责,宁可参与到底。

Noctis点头答应,不过又附加一句「工作报告可别迟交阿。」

「放心吧,我会注意的!」

之後他们拿起一旁已经泡得过久的泡面,一边聊天一边享用晚餐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隔天早上,大黑果然在他们的车子附近等待,Prompto看向Noctis,对方点点头後,Prompto上前跟它沟通。

「我们决定带你去Lavan教堂,这段期间我们是队友了,请多指教。」说完,他伸出手做出握手的动作,等待对方的回应。大黑无意外的点头,回握Prompto的手,就这样加入队伍。

大家准备上车的时候,Noctis注意到大黑没戴上斗篷的帽子,露出凌乱的红色头发,坐到车子里时,他靠近副驾驶座的Prompto,小声地问。

「它以前是红发吗?」

「喔,我都没发现,大概是碰了可携式教堂一并变化的吧?怎麽了吗?」

「...看起来像....」

Noctis说到一半就放弃完成他的句子,他摇摇头。

「没事,走吧。」

Prompto一脸不明白的看着Noctis转动车钥匙,发动的引擎声响起,就这样,这场教堂之旅从此展开。


To be continue…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*.. 走走 ..*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