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ce with shadow 3

很喜欢这群男孩一起旅行的感觉,所以剧情有些着重在大冒险,感情戏淡淡的真是不好意思~

结局的部分,会列出每一章AB选项代表哪个Flag,最後依照哪个Flag多就点哪个超连结~

只能手动计算Flag真是抱歉,因为我不晓得还有哪些更好的方法ww总之就先这样玩玩看~

有OOC跟不怎麽样的文笔~可以接受就欢迎点进来玩 > w <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Chapter 3 湖泊与遗迹


隔天早上,他们三人一起吃早餐。

「Noct,接下来你们要做什麽?」说完Prompto咬一口吐司。

「我们打算去有秘银的遗迹。昨天加油时,听到路人在讲那树林变得很危险。」

「魔物好像很浮躁啊,是要过节吗?」Gladio不以为然的说着。

「呜哇~~魔物的节庆还是免了吧....」Prompto皱着眉右手托着脸颊,想像着那恐怖的情况。

突然响起的陆行鸟主题曲中断他们的对话,Prompto拿起自己的手机,他看到来电显示是『Sania』,赶紧按下通话键。

「早安,Sania!」

「Prompto,你的报告主管看完了。...那个,感觉有点抱歉....」

Prompto心里一沉,该不会哪边出了问题,要他再重写?

「虽然青蛙这个主题我们做的很详细专业,但是他希望初刊号更有噱头一点,我们要找个大一点东西来当作主要专题。」

没想到不只是要重写,连主题都要重找了。

「不....这要怎麽办呢....」Prompto绞尽脑汁地思考,看着对面的两位朋友,他心里有底了。

「Sania,如果是『湖畔和遗迹』这样的主题,你觉得如何?」

「好像不错,我问问看。你找的到那样的地方?」

「这就放心交给我吧!明天给你资料。」

结束通话後,Prompto看着好友。

「Noct,我能跟你们一起去吗?」

虽然听到一些电话内容,但不了解全部的情况,Noctis有些疑惑。

「你不是要补进度,找最後一只青蛙?」

Prompto摇摇头。

「上面的人不满意青蛙作为初刊号的主题,我需要去拍新照片了。」

他轻轻地叹气,随後又拍拍自己的脸颊,让精神振作起来。

「我想树林的遗迹一定能惊艳他们的。」Prompto说着给自己打气。

虽然这不是个好消息,但是对Noctis来说,他很高兴可以跟他最好的朋友多相处几天。

「嗯,一起走吧。」

「挺好的嘛~久违的一起旅行罗!」Gladio幸灾乐祸地说,Prompto给他一个白眼。

「哈哈,你少说风凉话了。」

他们用完早餐,Prompto回房拿好自己的装备,等大家都上车坐好後,Noctis驶向树林里的遗迹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车子里正拨放着Ignis喜欢的古典音乐,虽然输入这首曲子的主人不在车上,也没有人想要换下一首曲目。

「上一次去那个迷宫的时候,我们是三个人,这次也是呢。」Noctis的话,逗得一旁副驾驶座上的Prompto笑了出来。

「哈哈,其实那个迷宫有限制三人进入的魔咒吧?」

Gladio讲的好像某种恐怖故事的样子,Prompto回头看他。

「不,还有Aranea呢!」

一人独享後座的Gladio抓了抓头,才渐渐回想起他不在队伍的时候发生什麽事。

「哈,对!可以和漂亮女佣兵一起战斗,真是便宜你们了。」

「哼,如果你被她救援过,就不会这麽想了。」

当时Aranea的巴掌几乎在Noctis的脸上留下红印,他可不想再有第二次。

Prompto笑了几声,同时瞥见一旁的路上,有他前阵子很在意的奇怪岩石。

「Noct,能停车一下吗? 我想拍一下那块石头。」

车子停靠在路边後,Prompto一个人靠近那块岩石拍照,另外两人还在车上讨论Aranea。

这种岩石总是会有部分区块呈现渐层色,或许这是某种地质活动造成的现象,他觉得这可能是个有潜力的主题,决定先拍下来纪录。

迅速地拍好照片後,Prompto边叫着「我好了」一边跑回来,Gladio转头看向他,脸上放松的笑容却转成严肃的表情,提起大剑,跳出车外。

「後面!」

Prompto顺着Gladio说的方向看过去,发现大黑不知何时站在他後面。

就在自己还在惊讶的时候,Gladio的剑已经砍过来,大黑往一旁闪躲,Prompto眼看着车上的Noctis正打算瞬移过来攻击,他赶紧档在大黑前面,摊开双手。

「等一下,stop丶STOP~~」

Gladio和Noctis都露出诧异的表情,Prompto尴尬的看着停下动作的两人,脑中一片混乱。

「那个,他是大黑,你们别打他。」

「哈? 说什麽鬼话?」Gladio怀疑他们的枪手是不是刚才拍照的时候,脑袋撞到岩石了;另一端的Noctis把车子安置好,并且跑过来。

「我认识他,他之前还有救过我。」

「魔物....救你...?」Noctis皱起眉头。

「真的!我之前不小心摔伤,是它帮我包扎,平常它还会帮忙我打怪。」

看着他两位朋友不敢置信的表情,Prompto继续解释。

「它很友善,我证明给你们看!」说着,Prompto拿出他夹克里的小本子和笔,递给大黑。

「找我有什麽事吗?」他看着大黑,接过他的纸笔後,在上面写字,写好後还给他。

『带我一起去。』

Prompto不太了解,它之前不是想去教堂?现在他们又不是要去教堂,怎麽会想要跟上来?

「你是想跟我们一起去树林里的遗迹吗?」

大黑点点头,并且指向他们的车子,Prompto哑口无言,虽然很想报答大黑救他这件事,但是把他的朋友都牵扯进来,实在是太超过了。

「听着...我很想帮你,但那不是我的车。」在Prompto还在思考要怎麽处理的时候,Noctis突然发言了。

「把你载到那里,你就不会来纠缠我们了吗?」

说话的是Noctis,Prompto很意外他的好友似乎很快就接受这个奇怪的情况。

大黑又开始写起字,等它停下笔时,Noctis直接伸手,想把小本子拿过来看,这时大黑突然激动地挥开手,不让对方拿走本子。

在大幅度的摆动下,遮住它狰狞面孔的围巾下滑,露出恐怖的面貌,Gladio向前护住国王,重新架起他的大剑,气氛瞬间紧张起来。

「喂,这是你所谓的友善?」Gladio没好气地问Prompto。

从来没遇过这状况的Prompto也有些心慌,他困惑的看向大黑,魔物将本子递给他。

『你朋友的味道也很熟悉,跟着你们或许能恢复记忆。』

本子上的字句并没有答覆Noctis的提问,现在Prompto理解它只想把本子给自己的原因了。但是无论如何,随意让魔物跟随丶一起行动,实在无法安心,即使大黑可能是善良的。

Prompto皱着脸,努力的让自己罢工的脑袋运作起来,过一会儿,他想到折衷的方案,跑到Noctis旁边,小声地跟他讨论。

「Noct,抱歉,我很想还他人情,可不可以就载它一程?」

「它不会攻击我们的话,到没什麽关系。」听到Noctis同意,Prompto点点头,回到大黑面前向它说话。

「好吧!我们载你到遗迹,但是之後就不要再跟着我们了。」

Gladio想上前反驳,却被Noctis制止,Prompto赶紧补充。

「还有,刚刚你吓到我朋友了,之後不可以那样,知道吗?」

大黑点点头,接着转向Noctis的方向,朝他鞠躬,猜这是想表达歉意。

「算了,赶紧上路吧。」Noctis对大黑的道歉没有什麽感想,径自走回车上。

Gladio完全没有想要掩盖他的不同意,锐利的目光不停刺向Prompto。

他们回到了车上,依然是Noctis开车,大黑坐在驾驶座的後面,Gladio非常嫌恶的把自己的大剑放在後座的中央,像是一条切割线。

「现在,我绝对是宁可让Aranea当第四位夥伴。」

这一次没有人答腔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一路上,他们三个谈话的次数变得很少。一开始,Prompto详细解释他和大黑怎麽相遇,缓和剑拔弩张的气氛,但是讲完以後就陷入沉默。接下来,Prompto努力的闲聊几句,不过在Noctis专心开车,Gladio不怎麽想理会的情况下,话题总是不了了之。

就这样,他们到了目的地。

下车以後,大黑开始左顾右盼,观察四周的环境,接着就自顾自地往森林里面走了。

「他是要去哪?」Noctis凑近Prompto问。

「管他去哪,他离我们越远越好。」

Gladio抢先一步回答,并且敲了一下Prompto的头。

「我知道你喜欢动物,你要跟小猫丶小狗还是陆行鸟做朋友都没关系,拜托不要找个魔物好吗?」

Prompto无奈地摸摸自己的头,念着「我又不是自愿的....」

「反正没怎样,就当作我们探查魔物状况的一环吧。」Noctis结束这个话题,於是Gladio也不再追究,他拿好自己的武器问。

「那现在要怎麽行动?」



Prompto想了想,决定.....

【分歧点】

A. 先去拍地底下的遗迹。

B. 先去拍森林中的湖泊。


评论(4)
热度(8)

© *.. 走走 ..*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