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ce with shadow 1

我想玩~可以依不同选项跑到不同结局的游戏~

於是就写了像文字冒险游戏的清水文~~

配对:三種結局,1. Noctis x Prompto  2. Gladio x Prompto 3. 友情結局

故事背景:是照着原本游戏剧情,不一样的地方是从Noctis进入水晶以後,只花了一年就出来,并且顺利地打败Ardyn。全员存活,Noctis继位成为国王後,大家都正常的工作。

Noctis 24岁丶 Prompto 24岁丶 Gladio 27岁。

因为我只有玩游戏前4章,剩下是看影片补完,估计会有OOC,而且常常搞不清楚地名丶配角名,没有特意注意文笔,只是把剧情描述出来....

可以接受就欢迎点进来玩~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Chapter 1 相遇


Prompto回想这两年的工作,因为Noctis的介绍,他做了自己压根没想过的难民物资补给员,因为这是王国开出的职位,待遇自然是中上的水准。

作为一位公职人员,平常除了忙工作以外,下班的自由时间,大多是休息放松,有时会跟王之盾-Gladio出去锻炼身体;另外,忙碌的Lucis国王只要遇到难得的空档,Noctis就会邀约Prompto一起聚餐,两个好朋友一起享用皇家顾问-Ignis做的餐点。

顺着这样的生活模式,一转眼已经过了两年。Prompto觉得很多事情改变了,但本质上似乎又什麽都没变。某一次他整理自己的房间,才发现他已经想不起来最後一次摆弄相机是什麽时候了,Prompto感到有些震惊。

有一天,Prompto收到了Sania的电子邮件,Sania是一位戴着圆眼镜的黑人女性,他曾经做过她的抓青蛙委托,但平常没甚麽交集,很意外会收到她的讯息。

信件内容大概是:她的朋友有个新点子,打算做一种每月发行一次的彩色杂志,主题是有关自然生态。每一个专题都需要搭配高品质又少见的生物照或风景照,希望找到愿意接案的摄影师。

由於拍摄地点都会是原始又人烟稀少的地方,再加上现在仍有部分魔物在野外晃荡,希望摄影师有一定的自我防卫能力,Sania第一个想到的就是Prompto,因此来询问他的意愿。

於是Prompto辞职了。

虽然很孤注一掷,但是Prompto想试着做自己喜欢的事。租屋已经找好了,行李也都放上自己前年买的一台大众型轿车,Prompto在宫殿里处理一些手续,今天准备离开王都。

离开人事的办公室後,Prompto看到Noctis从走廊的另一端走过来。

「Prom,真的不考虑试试看其他部门的工作吗?」Noctis大概也知道答案,但是他仍想问这个问题,即使只是说出来也好。

「Noct,我不讨厌王宫里的工作,只是我还是想出去试试看自己热爱的事」Prompto微微地笑着,看到Noctis视线微微往下,他继续接着说。

「放心,我有空就会来找你玩!拍到很棒的照片,一定会寄给你们看!」Prompto笑着拍拍Noctis的肩。

他的黑发朋友也回敬他,轻轻捏了一下Prompto的脸颊。

「嗯,我很期待。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走出王宫以後,Prompto看到Gladio正在广场和下属谈事情,视线对上以後,Gladio结束了与下属的对话,朝Prompto走过来。

「哟!今天就要出发了吗?」

「是啊~本来走之前想和Iggy打声招呼,结果到处都找不到他...」Prompto无奈地摊手。

「喔,他好像有个会议外出了吧?我想想...」Gladio双手交叉在胸前,努力回想着前阵子看到Ignis的行程表,但他最後放弃了。

「嘛~记不得了!他的行程表一直都很满,我想Iggy也不介意你之後才连络他,就放心的走吧。」

「哈哈,那晚点我再打电话给他好了。啊,当然之後我也会寄明信片跟你们保持连络的!」

Gladio爽朗的笑着,粗旷大手揉乱了Prompto的头发。

「好呀!你有空回来的时候,我们再一起去晨跑吧!」

Prompto开心地答应这个约定,之後又聊了几句工作交接的情况後,他向Gladio挥挥手道别,回到他满载行李的车子上,开往他的新租屋处,陆行鸟农场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抵达目的地的时候,已经是下午了。农场主人很热情的欢迎Prompto,他们热络地打招呼丶闲聊了一阵子,之後农场主人带他到店面後方的二楼,其中一个房间是Prompto的租屋。

Prompto先稍微打扫一下房间,之後再花了一些时间他把自己车上的纸箱通通搬了过来,拆封其中几个箱子,把比较常用的生活基本用品都安置好,此时已经接近黄昏了。

「好~累~啊~~」Prompto大字形的倒在床上。

虽然还有箱子没打开,但基本上这些物品就已经可以让他正常的度过一天,Prompto决定今天的拆箱作业就到此为止。

他看了看窗外的天空,颜色正准备由单调的白,逐渐染色成橘黄暖色,或许待会就可以看见夕阳晚霞了。

择期不如撞期,Prompto拿起相机,准备去户外看看能不能拍到一张好的照片,这会变成是他新工作的第一天晚霞照片,意义非凡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为了赶上时间短暂的黄昏时刻,Prompto租了陆行鸟,想找寻高处拍照,最後他跑到以前烟灰眼栖息的地方,把陆行鸟叫回去後,自己爬到四周的高岩上,勉强赶上夕阳的最後一缕光辉。

他尝试用各种新镜头摄影,虽然光线有些不足,但是天空从紫到橘红的渐层拍起来甚是好看。

完成了摄影後,Prompto坐在岩石边边,环顾四周景色,可以看到远处仍然有稀少魔物,但是现在夜晚已经没有使骸,相对安全很多。

他有些感慨的拿起自己挂在背心内的枪,现在他已经无法招唤武器,因为Noctis在打倒Ardyn以後,戒指碎裂并且失去大部分魔力,目前已经没有足够的魔力可以分享给他人,所以他必须自行携带自己的武器。

但是Prompto感慨的不是自己要多带武器不方便这种事,而是担心Noctis的身体状况。对他而言,Noctis最後能活过来已经是奇迹了,当初看到Noctis坐在王座上陷入昏迷时,他还以为自己再也无法跟他的好朋友说话了。

想到那段几乎每天流泪的时期,听到Noctis醒来的消息时,他几乎是飞的过去找他。很高兴朋友存活的同时,也替他身体衰弱的检查结果感到遗憾。

「嗯,一个人烦恼也没有用啊....回去吧。」Prompto收好了枪,一边自言自语一边起身。

但他的脚刚好踏到不稳定的石头,一时之间重心不稳,就这样从边边掉落下去。

Prompto紧张的护住自己的相机,却忘了考虑他自己,就这样直接头部着地,大脑受到的撞击让他直接昏迷过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,Prompto发现他眼前一片漆黑,再定下心来看,才发现原然已经是晚上了,不知道现在是几点,总之他先伸手打开胸前的手电筒。

不开则已,一开惊人。Prompto看到他旁边站着一个死灵法师,距离近到它脸上的獠牙都能看得一清二楚。

他吓得赶紧坐起来後退,并且试着掏出手枪,但手枪并不在原本的位置,Prompto慌张的察看背心口袋,意外的发现自己的右手腕是被布料包扎着。

他感到十分困惑,这块黑布是哪里来的?谁帮他包扎的?

不论如何,先解决眼前的魔物比较重要,Prompto看向死灵法师,发现对方并没有任何动作,再仔细看,这个生物并不是死灵法师,他没有冒着黑雾飘在空中,只是穿着黑斗篷,面貌略惊悚。

等等,那个黑斗篷的布料似曾相识...还有那个缺角...该不会是....

Prompto想说话,但自己喉咙乾的可以,他最後只发出沙哑的单音节。

疑似死灵法师的生物在听到Prompto的声音後有了动作,他拿起Prompto掉落在一旁的包包,把里面的水壶递给他。

这下子金发枪手完全傻眼了,愣愣地接过了自己的水壶,喝了一口以後...

「....什麽鬼?」他自己也没想到,第一句讲出来的话居然是吐槽。

「不不不......那个.....该不会,是你帮我包扎的?」

没想到自己会有跟魔物搭话的一天,简直疯了。

对方点了点头。

它听得懂人话这件事又震惊了Prompto。

「喔喔...好吧....那....谢谢..你?」

对方没有反应,Prompto默默地看向他的背包之前掉落的地方,他的手枪也在那里,不过目前这个魔物好像没有要攻击他的意思,或许他可以拿了自己的东西就回家?

「那个... 希望你不介意我去捡一下我的东西,然後我就要回去了。」

Prompto对於在跟魔物解释情况自己感到非常搞笑,不过以现在他的伤势来说,能少一场战斗就少一场。

对方仍然是没有反应。

於是Prompto缓缓地站起来,脑袋仍然昏昏沉沉的,光是要站直就有些吃力。

他慢慢地走去拾起枪,再回头看向自己的背包时,魔物已经站在他的旁边,伸手要把背包递给Prompto。

「呜哇!! 喔喔..... 谢谢....」

心神不宁的接下了背包以後,Prompto面向魔物慢慢後退,确认魔物没有攻击的迹象,直到拉开到安全的距离以後,Prompto尽力以最快速度远离这个地方。

走了一段路以後,他觉得今天这段遭遇实在太奇妙了,说了大概不会有人相信。

Prompto不自觉地回头看,这一回头又让他心跳漏了一拍。

那个魔物好像是在保持着距离跟踪他。

「...啊哈哈,不可能吧。」他苦笑着喃喃自语。

接着又继续往前走,再次回头看时,那个魔物还是在,彼此之间的距离并没拉远;而且他一停下脚步,魔物也跟着停下来。


於是Prompto.....

【分歧点】

A. 尽全力冲刺,摆脱魔物。

B. 和魔物搭话,请它不要跟过来




评论(3)
热度(13)

© *.. 走走 ..*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