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ce with shadow 8 Gladio

让Gladio和Prompto住在一起了~ 这一对本来是想写出老鹰带小鸡那样可爱的感觉,到最後受到Prompto续集的影响,稍微把他变强了一点,不过意外的合适Gladio剧本~

关於格普这个组合~我喜欢他们的体格差,一大一小挺萌的!虽然游戏里面互动少~但是两个人性格都很阳光~他们应该能够相处不错。

前面不小心把Gladio的门槛设定太高,结局变得很难写,最後我只能回去修正,让他没有女朋友XD

这一篇没有选择游戏~有一点点的概念车要小心(只有大纲的那种)

照惯例的OOC跟不怎麽样的文笔~可以接受就欢迎点进来看 > w <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Chapter 8 同居


Prompto坐在咖啡厅里,等待约他的人现身。

自从Ardyn那件事以後已经过了两个月,回到公司总部开会以後,Prompto获得一位负责写报告的搭档,两个人在路行鸟农场附近的景点做了一阵子的摄影专题,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。

不过最近公司变化频繁,主管希望有摄影师到更偏僻的秘境拍照,也有希望有摄影师留在总部以任务形式外拍的,这两种不同的工作方式给Prompto选,他还真不晓得该如何决定。

Gladio匆忙的跑进咖啡厅,找到Prompto的身影之後,快步入座。

「提出邀约的人居然迟到,请客!」Prompto带着顽皮的笑容说着。

「不好意思啦,你想喝什麽就点吧。」

其实他也不是真心想凹他请饮料,不过Prompto点的东西都很便宜,想到对方没什麽负担问题,就不用客气了。

「好久没回来Insomnia了,这里看起来越来越繁荣了呢。」

「是呀,大家都很努力。」

刚回来的时候,看到充满活力的街道,Prompto觉得自己有种被鼓励的感觉,感受到人们的辛勤。

「话说,Iggy说过要再调查Ardyn的事,最後怎麽样?」

「啊,这件事你不用再担心了。」

Prompto偏着头,一脸不相信的样子,Gladio继续补充。

「Ignis有个推测我觉得挺有道理,当初水晶是说Noct献出生命才能消灭Ardyn,而最後Noct没能使出全部的力量,虽然因此活了下来,却也产生大黑,那就是Ardyn没消除乾净的残骸。反正,我们把它解决就没事了。」

Prompto点点头,啜了一口可可亚,这件事就这样完全落幕了,总觉得有些不可思议。

「那你最近工作怎麽样呢?」

既然被Gladio问起,Prompto把最近工作的烦恼全盘托出。

「去没看过的地方拍照是很棒,但是那去一趟就要在人烟稀少的地方待好几个月,留在总部的话,感觉比较能和大家见面。」

Prompto说完以後,服务生过来他们这桌,把Gladio点的黑咖啡放到桌上。Gladio摆弄着杯子,思考一会儿。

「所以你女朋友在王都里?」

这个问题让Prompto差点被可可亚呛到。

「咳...你怎麽会这麽认为...我还没交到啦...」

「喔,我以为会让你想特地留下来的人,一定是女朋友咧。」

「哈哈,我说的当然是你们阿。」

Gladio往後靠向椅背。

「那你没有负担,应该会想要到处旅行拍照吧!这是你的初衷嘛。」

瞄了一眼服务生走远的背影,Gladio用比较小的声音补充。

「虽然我个人是希望你留下来啦。」

「啊?什麽?」

咖啡厅的音乐有些盖过对方的声音,Prompto不确定自己听到的是不是对的。

Gladio稍微调整了姿势,重新以适当的音量说话。

「因为我想多一些和你相处的时间,Prompto。」

看着对面的人完全愣住,Gladio继续接着说。

「上次拜访你以後,我发现跟你相处的时候总是特别放松又有趣,或许我们可以试试看两人一起生活。」

Prompto觉得自己进入了小宇宙,Gladio说的话他每个字都能听懂,但是这当中是不是有更深的意思?

「我想了一下,我们都这麽熟了,有共同的话题,平常的互动没有问题。更重要的是,你知道我工作的风险,遇到危险还可以支援战斗,我想跟你在一起应该很愉快。」

看到Prompto呈现阿呆表情,Gladio尴尬地双手撑住低下来的头。

「唉,我真不适合干这种事...」

被Gladio的大动作拉回现实,Prompto慌张了起来。

「嗯? 这个...你是说...这是我想的那样吗?」

「嘛...大概就是你想的那样吧...」抬起头来的Gladio脸有一点红,他的视线往旁边飘。

Prompto心里很震撼,现在讲明白一点就是Gladio在问他要不要交往看看吧,如果他没会错意的话。

「但是...你不是喜欢女人吗?」

「我也是这麽想的,不过我发现自己对你能起反应,所以性别不是问题。」

直接的用词让Prompto的脸迅速泛红,一下子不晓得该如何接话,Gladio皱着眉问。

「你会觉得很恶心吗?」

「呃...这倒是没有...」

看到Prompto并没有嫌恶的样子,Gladio松了一口气,缓缓喝着咖啡定心,其实他没考虑後果就直接跟Prompto坦白自己的想法,如果被激烈的拒绝,应该会很难下台。

「你不用急着做决定,只是先跟你说我有这个意思,不需要感到压力。」

Prompto脑中有些混乱,他很憧憬Gladio,一起相处的时候也有心跳加快的感觉,或许就这样试试看交往挺好的,可是这样就丧失掉他原本可以到外地摄影的机会了。

在拿捏不定的时候,Prompto突然想到以前常出现在Gladio身旁的女人。

「对了,那位黏着你的漂亮姊姊呢?」

「啊,她一个月前跟我说她订婚了。」

无法掩饰心理的震撼,Prompto张大了嘴巴,不敢想像这种事会发生在那麽受女人欢迎的Gladio身上,或许对某些女人来说,婚姻比感情还重要吧。

「你别误会,我会想和你交往,跟这些女人的事情无关,是我自己思考过,觉得或许这是我最想要的生活。」

Gladio错误解读Prompto的震撼表情,後者赶紧解释。

「我没那麽想...只是...嗯....」

Prompto试图思考,自己最想要什麽。Gladio最重视家族的荣耀,为此他放弃自己想做的事。有些东西,不先放下就没办法拿起。

如果现实跟理想本来就不能两者兼顾,只能试图寻找其中的平衡点了。

这麽一想,Prompto心里有了结论。

「我决定了。」

Gladio看向他,故作镇定地的喝咖啡。

「这麽快就想好了?答案是?」

「试试看吧。」

Prompto展露笑颜,伸出手,做出要握手的样子。

「我会跟公司说我要留在总部,之後还请多指教。」

原本绷着脸的Gladio,跟着笑了出来,和他握手。

「哈,请多指教。」Gladio也用搞笑的语调回应。

「那你回王都後,公司会提供住处吗?还是要自己找租屋?」

「他们只会给租屋的资讯,通常还是自己找,品质比较好。」

Gladio摸索口袋,拿出一份钥匙放在桌上。

「那你可以住我家,空间足够两个人生活。」

盯着桌上钥匙,Prompto心里想着『刚交往就同居好快阿』,不过以他们的交情,也没什麽好稀奇的,於是他收下钥匙。

「谢啦,之後搬家大概又有得忙了。」

「我会帮忙,没问题的。」

於是Gladio和Prompto继续讨论之後的计画,直到桌上的热饮都变凉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一起生活了三个月後,他们越来越熟悉彼此的习惯,下班之後只想早点回家见到对方。

这段期间,Prompto有时候会短期的出去外拍,大约一两个星期才会回来,再次见面的时候,总是会特别热情。

这一次也不例外。

「我回来了!」

「欢迎回来。」

Prompto一开门就看到Gladio在客厅等他,已经是接近午夜的时间了,Gladio刻意不睡觉等他回来的举动让Prompto很窝心,Gladio起身走到门口,想帮忙提行李进来。

这次外拍的地点是热带岛屿,所以Prompto脖子上挂的七彩缤纷的花圈,他取下花圈,改套向Gladio的脖子。

「哈哈,真适合你!」

Gladio配合他的话,摆了搞笑的动作,让他的情人笑得更夸张了。

「好啦,长途旅行辛苦了,赶快进来吧。」

被Gladio随意地搓揉头发,Prompto快速穿过客厅走进卧室,他在外旅行的时候就想过,回来第一件事要飞扑属於他们的床铺。

「哇,我好怀念我的床阿~」

住在外面岛屿的时候,只有带有草席的硬床能睡,Prompto实在不能习惯。

「睡觉前别忘了洗澡阿!」

Gladio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Prompto大声地回答『好』,然後到浴室洗澡。

一边享受着淋浴的舒爽,Prompto一边思考着今天晚上应该是没办法再做什麽事了,以前回来的时间早,还有比较可能。

想到这个,他和Gladio的第一次体验可真是惨不忍睹。

那次Prompto下午就回到家,因为太久没碰到彼此,他们快速的发展,但是Gladio太大,完全没办法进去,最後Prompto只能用嘴巴解决。

第二天,原本是为了休息而多请一天的假,因为昨天的事故,他们两个决定去专卖店买玩具,让Prompto能够习惯。

Prompto本来想戴墨镜跟口罩进去店家,但被Gladio反对了,说这样是欲盖弥彰。

好不容易道具都准备齐全了,那天晚上Prompto还是体验到濒死状态的感觉。

第三天,发生Prompto不想记得的事,他停止回忆。

洗好澡以後,Prompto抓起毛巾随意的擦乾他的头发,出了浴室以後,看到Gladio已经坐在床上,正在看书。

听到开门声,Gladio看向浴室门口。

「喔,你脸好红,在想色色的事吗?」

「才没有呢!」

『就算是,也不会承认的!』Prompto在心里默默补充。

结束了简短的对话,Prompto跑去吹头发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Gladio看着Prompto的背影,刚洗完澡的Prompto总是会穿着小热裤,白皙的大腿勾引视线,让人血脉贲张,不过Gladio忍了下来,之前有太激动而过度刺激Prompto的经验,所以现在他对这方面的事总是特别小心。

还记得他们第一次的隔天早上,Prompto下床走路的姿势超级奇怪,几乎要扶着墙壁才能走。

「怎麽办?这样同事看到会起疑的!」

Prompto泪汪汪的苦逼脸看着他,Gladio过去扶着摇摇晃晃的金发人儿。

「你今天还是向公司请假吧。」

「不行,我昨天已经请过了,而且今天的会议很重要!」

因为始作俑者算是Gladio,他努力的思考解决方法。

「我知道了!那我请假!」

「哈?多谢喔,帮我了大忙。」

「不,我的意思是,我抱着你去上班,你就不用走路了。」

「什麽?我才不要,那样还不是会被同事说闲话。」

Gladio皱着眉头思索,灵感的灯泡一亮,他想出自己都觉得奇葩的解决方法。

「我想到了,我去医疗室里面借轮椅推着你走,这样看起来很正常吧。」

「哪里正常?我看起来又没外伤。」

「嗯....阿!我认识里面的医生,请他帮你打石膏,这样就没问题了吧?」

「呃...」

暂时想不出更好的解决办法,Prompto同意了这个提议,过了40分钟,Prompto以右脚踝包着石膏,Gladio在後面帮忙推轮椅的模样,出现在月刊公司。

同事都以讶异的眼光看着他们,和Prompto比较熟的同事先上来询问情况,他谎称自己来的路上发生小车祸而受伤,假装演戏地摸着脚踝说很疼,在後面的Gladio憋笑得很痛苦。

「话说回来,你找的护士也未免太壮了吧?」同事凑近Prompto耳边小声的说。

「是来帮忙的朋友啦...哈哈哈...」

Prompto以尴尬的笑声结束这个话题,因为这种事情而坐轮椅真是太搞笑了。

之後Prompto的小组开始准备室内摄影动物,这次特殊的状况,让Gladio可以看到他们的拍摄过程。

金发摄影师忙着构思场景丶光源方向,和同事们讨论照片的构图。

Prompto认真投入的样子,在第一次看到他工作的Gladio眼中,像是看到稀有的景色似的,无法移开目光。

Gladio在心中悄悄想着,特别请假过来真是很值得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吹完头发後,Prompto轻巧的爬上床,依偎在Gladio旁边,发现他在看自己公司的月刊。

「啊,你在看这个啊?」

「嗯,看着你拍的照片,好像是透过你的角度去看世界一样,真有趣。」

「喔...那感想是...?」

「比较矮!」

Prompto赌气的拍了一下Gladio的手臂,大个子放声大笑。

「哈哈哈,开玩笑的啦! 」

等气氛平静下来,Gladio接着说。

「真要说的话,这些照片跟平常的你给我的感觉不一样,让我更想了解你了。」

「喔?这样啊。」

歪着金色的脑袋,Prompto也不晓得自己在Gladio眼中是怎麽样的,不过这样的评语总比随便夸奖来的开心。

「看了这麽多风景照,突然觉得我们应该一起请长假,好好去度假放松一下。」

Gladio阖上杂志,摸上Prompto半湿的头发。

「Noct会让你请长假吗?」

「帮你推轮椅那次他都没过问了,应该可以吧。」

「啊~不要再提那件事啦!」

Prompto又开始小力的捶Gladio,为了抚平Prompto的情绪,Gladio拥抱住他。

「好啦,我的错,早点休息吧。」

Prompto嘟起嘴,躺回床上後,用棉被盖住自己下半部脸,小声地说。

「我会看看能不能挤出假期的。」

Gladio笑着在他额头上留下晚安亲吻,悄悄的熄灯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或许他们的感情才刚起步,但是两人都很高兴自己做了这样的决定,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人,是无比幸福的事。

尽管有时候Gladio坚持己见的时候很凶,但是Prompto锲而不舍的纠缠下,最後都能冷静下来谈和,冲突反而让他们变得更加亲密。

Gladio和Prompto往後还会再继续发展感情吧。

The End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*.. 走走 ..*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