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ce with shadow 7 Noctis

Noctis结局。

Noctis的剧本比Gladio长啊!他有太多要悲惨的事情,要把他写成好结局不容易...不管,我一定要让诺普Happy End><

有OOC跟不怎麽样的文笔~可以接受就欢迎点进来玩 > w <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Chapter 7 终点


无论如何,要先告诉Noctis。

在心里做出这段结论前,Prompto的脚已经自动往民宿的方向跑,他冲回房间,看到被窝里的人睡得正香,不顾一切的掀开Noctis的棉被。

「Noct,起床!」

被惊醒的Noctis心情非常不好,翻过身把枕头盖在侧脸上,用懒洋洋又不耐烦的声音回话。

「干嘛?」

Prompto紧张的跪到他面前说。

「你快起来,大黑是Ardyn啊!」

听到关键名字,Noctis皱着眉头慢慢坐起来。Prompto不管对方的眼睛还是闭着的,继续接着说。

「他碰到饰品以後,外表就变成Ardyn的样子,然後跑走了。」

Noctis好不容易清醒了一点,看Prompto认真的样子,应该不是在开玩笑,而且他本来就在怀疑大黑,果然和他想的一样。

「他跑去哪?」

「呃...我不知道,总之我先回来找你。」

他们沉默下来,思考了一会儿,然後异口同声的说「Lavan教堂」

推测出地点以後,Noctis以最快速度准备好出门,两人一起跑到登山口。

「你在这边看到他在看地图吗?」

「嗯,教堂就在这。」Prompto指了路边告示牌的图示,心中有些疑惑,待会是要灭口Ardyn吗?想到之前被他救过,感觉有些良心不安。

Noctis注意到Prompto不安的神情,单手搭上他的肩膀,希望能安定Prompto的心情。

「待会我走前面,你在後面支援。」

看着Noctis镇定的脸,Prompto想到以前决战前,Noctis也是冷静的领着他们到大厅,然而最後是让Noctis独自去战斗,差点失去他的痛苦心情重新涌上胸口,Prompto收起同情心。

这次又可以和Noctis一起战斗,绝对不能再出差错,一定要保护好Noctis。

Prompto重新检查自己的手枪,回给Noctis肯定的答覆。

他们继续跑向教堂。

路途中,Noctis的手机响了,但是他没心思去接。间隔了几秒钟,换Prompto的手机响了,他一边抱怨是谁这麽煞风景,一边接手机。

「喂,Prompto,你人在哪?Noct不在房间里面。」

电话另一端传来Gladio的声音,Prompto这才想起来他们急着出门,忘记给Gladio留个讯息,应该是Gladio回房间找不到人,才打手机吧。

「我们正要去找Ardyn,你赶快过来!」

「啊?突然间说什麽呢?」

「大黑变成Ardyn,我和Noct正在追赶他。」

看到Lavan教堂已经在眼前,Prompto匆促地留下『总之你快来』以後就挂断电话。

Gladio的『你们两个别冲动』完全来不及传过去。

Noctis抓住门把,和Prompto对看了一眼,确认准备好了。

拉开大门,他们看见Ardyn正靠着中央的牧师讲桌,侧头仰望上方的彩绘玻璃,手上拿着一个巴掌大的可携式教堂,微微散发光芒,猜想Ardyn应该恢复更多记忆了。

Ardyn回头确认来者何人以後,脸上扬起不怀好意的笑容。

「我知道我的名字了...」

听到他的声音,Prompto感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Noctis则是一脸紧绷,许多不好的回忆正在一一浮现。

「Ardyn Lucis」

红发男子整个人转过来面向他们。

「看来我是输了呢,Lucis国王陛下。」

听到这句话,Noctis先招唤出他的剑,Prompto也把手枪拿出来瞄准。

「呦!别激动,我现在可是手无寸铁的一般人喔。」

「你有什麽意图?」

「来找回我的记忆而已,你们不是都知道吗?」

Ardyn不正经的摊手耸肩,另一边的两个人虽然拿着武器,却也不晓得下一步该如何行动,毕竟经过这几天的相处,他们知道这个男人没有说谎。

这个僵局持续了一段时间,Ardyn首先打破沉默,开始讲起故事。

「以前我来到这间教堂的时候,这里是有定期举办礼拜活动,很多人会来的地方。」

他朝着Noctis和Prompto的方向走着,一边把玩手中的饰品,一边闲聊。

「现在这里看起来是完全荒废了呢...」

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,Noctis出声遏止Ardyn向前走。

「再继续靠近的话,我们是不会手下留情的。」

Ardyn嗤之以鼻,对Noctis露出嘲讽的表情。

「我没有要打的意思吧?国王陛下真是不知变通啊。」

Ardyn把可携式教堂收起来,瞪着Noctis,而Noctis也不甘示弱的怒视他,有着王室血脉的两个人僵持不下。

Prompto无法忍受自己只能躲在後面,他豁出一切地站到Ardyn面前,就算只能帮上一点忙也好,他也想保护Noctis。

「那你现在想要做什麽?」不可能纯聊天吧,Prompto心想。

「我只想走出这个大门,平静过生活,就这麽简单。」

「少骗人了。」

Noctis不相信的挑眉反驳,他站到Prompto身旁,悄悄用脚暗示他朋友退下,但是Prompto这次很坚持,不愿意退下。

「要不要相信随便你。」Ardyn叹了口气,有些不耐烦。

「不过在那之前,我想拿回我的东西,比如说,你朋友口袋里的物件。」

Prompto瞄了一眼自己外套口袋,可携式教堂还露出一角。

「这个还给你,你就会离开丶保证不做坏事了吗?」

Ardyn笑着对他点头,Prompto开始在犹豫自己要不要空出一只手,把东西拿给他。

『砰!』

教堂大门传来响亮的撞击声,一只饕餮破窗闯入,它盯上离他最近的Prompto,直直扑过去。

Noctis最先反应过来,迅速的砍向魔物,敌人受到冲击後,撞向墙壁。同时,Ardyn趁这个机会拿出匕首,刺向Prompto的腹部并且横向割开。

正准备瞄准饕餮的Prompto,突然感觉到腹部一阵剧烈的疼痛,身体不由自主跪地的时候,Ardyn拿走他口袋里的可携式教堂,并从大门离开。

Noctis眼尾扫到Ardyn跑走的身影,本来想要追上去,但回头看见Prompto捧着满是鲜血的腹部,映在Noctis眼中,和Luna被刺伤的模糊画面重叠在一起,他感觉自己的血液再倒流,无法排列事情的先後顺序,慌张地拿着治疗药剂过去。

「Prom,用这个!」

其实Prompto也有带治疗药剂,他大可找自己的物品来回复,不过眼前有现成的,就先拿过来使用。然後他看到墙脚的魔物已经又再站了起来,提醒Noctis注意後面。

这次由Noctis先发动攻击,三两下就解决了魔物。之後他回到Prompto身边确认伤势。

「伤口还是很痛吗?」

Prompto腹部的外皮的伤口已经愈合,但是内脏里面感觉还是一团乱。即使如此,他还是想要起身去追击Ardyn。

「没关系,不能让他跑掉!」

看到Prompto按着腹部,吃力迈步的模样,Noctis一阵心疼,从背後抱住Prompto,阻止他继续追击。

他不想再看到他重视的人被伤害了。

「够了,Prompto,我们先重新整顿。」

Prompto在Noctis怀中渐渐冷静下来,然後开始对这个拥抱感到疑惑,Noctis是不想让他冲动才这麽做的吗?如果只是想阻止他走掉,抓住他的手就足够了。

感觉到怀中的人没有再挣扎,Noctis松开手,好好看着他说。

「我们先回去跟Gladio会合吧。」

「嗯。」

Noctis肩膀借给Prompto靠,扶持伤者走着。在走回去的路上,Noctis开始思考Ardyn接下来可能会去哪里,他问起Prompto之前拿着的那个可携式教堂是哪里拿到的,得知是喷水池以後,Noctis脑海中隐约浮出以前听过的历史故事。

「喷水池...教堂...Prom你还记历史课不是有说过双重疫情爆发的事件吗?」

「咦?你确定要问我历史吗?」想到那悲剧的考试成绩,Prompto完全不能想起任何内容。

Noctis也晓得他朋友答不出来,心想自己真的是病急乱投医了。

「待会我打电话问Ignis吧。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在民宿附近像无头苍蝇胡乱搜寻的Gladio,看到慢慢走来的两人,立刻冲上去抱怨。

「下次要先告诉我地点啊!事情如何?」

「Ardyn跑了。」

Noctis冷静的回答,Gladio愤怒的握拳空挥。不理会对方的打抱不平,Noctis暂时放开Prompto。

「不过我大概知道他去哪里。」

Prompto和Gladio惊讶地看向Noctis,国王不慌不忙地拿出他的手机,一边拨号一边摆出要他们等一下的手势。

「Ignis,历史上爆发双重疫情的地点在哪?」

另一边,接到电话的Ignis,很清楚Noctis讲话直接的风格,认命的放下手边的工作。

『偏避的温泉村,根源在教堂和镇上的喷水池。』

果然跟Noctis想的一样,他还记的这个疫情波及了好几个地方,这些片段是环环相扣的。

「告诉我这个疫情的压制仪式办在哪些地方,我要地点。」

『一共有15个地方,详细的要查一下。』

「查离Lavan教堂最近的就可以了。」

『你好像很急,发生什麽事了吗?』

Noctis讲述事情的经过,Ignis静静地听完以後,沉思了一下。

『知道了,我立刻请人查。』

「拜托了。」

『Noct,如果你们三个要对付Ardyn,我可以提出建议,但我需要更多资讯。』

知道Ignis要出策略,Noctis将手机转成扩音模式,四个人一起讨论,像个作战会议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红发男子在光线昏暗的水源石窟里步行,道路的尽头摆放着雕刻精致的可携式教堂。

伸手就要碰到物品的刹那,爆发的闪光弹照亮整个空间。

眼睛还无法恢复视力的情况下,他感觉到自己的双脚已经被砍断,接着整个人被撞倒在地,Ardyn在模糊的视线看到那张他讨厌的脸。

Noctis正把剑架在Ardyn脖子上,Gladio沾满鲜血的大剑在一旁准备,随时可以补刀,Prompto则是回收了可携式教堂,另一支空着的手,举着枪对准Ardyn。

「和预想的一样,这家伙没有以前强了。」Gladio回想Ignis的分析,果然照他说的做就对了。

看到Ardyn的脸,怒气在Noctis的心中重新燃起,这种程度的伤害完全不能宣泄到他的愤怒。

「本来你改过自新的话,我们还可以放过你,但你砍伤Prompto是什麽意思?」

Noctis愤怒的叫喊在洞窟里回荡,等空气安静下来以後,Ardyn却发出没有感情的笑声。

「我说过我只是来找回记忆的吧?我的人生就是在复仇啊。」

他停顿了一下,接着说。

「如果我放弃复仇,不就迷失自我了吗?」

「...可惜。」

挥下的剑发出不舒服的音效,分离的头颅落在地板上,像是个血淋淋的句点。

他们三个沉默的聚在一起,确认Ardyn没有办法再起。

Prompto内心百感交集,他不懂这个人在想什麽,或许花一辈子的时间也没办法理解吧。

「全部都结束了吗?」

「啊。」

「回到车上吧。」

Noctis首先踏出返程的步伐,Prompto和Gladio随後跟上。

之後,因为Prompto正好要去王都开会,以搭便车的名义,三人一起开车回到Insomnia。


【前往Chapter 8】


评论(2)
热度(6)

© *.. 走走 ..*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