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ce with shadow 7 Friends

友情结局~好鸭蛋不吃吗? 觉得善良的Ardyn或许还是可以做朋友的,开放式结局~

有OOC跟不怎麽样的文笔~可以接受就欢迎点进来玩 > w <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Chapter 7 终点


手足无措了一段时间以後,Prompto决定先搞清楚Ardyn要做什麽,他照着地图上的路径走,试图追上Ardyn,但是一路上都没有看到黑色的身影。

继续在登山小径上狂奔,Prompto看到前面有一间教堂,那大概就是之前Ardyn一直在讲的目的地。

有个黑色人影正在拉开教堂大门,Prompto确信那就是他要找的人,加快自己的脚步。

走进教堂里,看见Ardyn背对着大门,正在仰望上方的彩绘玻璃,一旁的牧师讲桌上摆着一个巴掌大的可携式教堂,微微散发光芒,Prompto猜想Ardyn应该已经触碰过了。

「我想起来我的名字了...」

Prompto听到他的声音,感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虽然语调比以前还要正经一些,但是还是让人勾起不好的回忆。

「Ardyn,这才是我的名字。」

Ardyn回头看Prompto,脸上带着满足的笑容,但是发现站在门口的金发青年一脸害怕的样子,Ardyn疑惑的走向他。

「你怎麽看起来这麽紧张?」

「呃...你现在记得多少事?」

Ardyn转动一下眼珠子,他摸着一张张祷告椅的边缘,边走边说。

「我以前会四处旅行,治疗感染疾病的人们,但是在这间教堂结束治疗以後,我发现自己也染上疾病。」

听到这里,Prompto吞咽一口口水,他在心里揣测,如果之後Ardyn接着说出他们的恩恩怨怨,他要在这边战斗吗?早知道就先回去拿枪了,现在这样,Prompto的攻击手段,除了拳头以外就只剩拿地上石头丢他了

「看来这就是我病症最後的状况,我变成了魔物而且失去记忆。」

「咦?」

意料之外的台词,Prompto有些愣住,他稍微推测前因後果,猜想Ardyn的记忆没完全回来,心理松了一口气。

「很可笑吧?治疗病人的人,最後变成了病人。」

Ardyn看着Prompto,後者渐渐回过神来,他最好给个回应。

本来还在庆幸Ardyn的记忆没有完全恢复,但是听到他这麽说,Prompto突然对他的遭遇感到有些难过,现在他该怎麽回答Ardyn才是正确的呢?

空气安静了片刻,Prompto无法整理出最佳解答,只好顺着他心中想到什麽就说什麽。

「才不会,能够治疗别人的人都很厉害。」

Ardyn放声大笑。

「真是单纯的想法」他坐在其中一张祷告长椅上,接着说。

「不过我现在也没办法施展治疗法术了。」

Prompto跑到他的面前反驳。

「谁说的?你之前就帮我包扎过。」

「孩子,那并没有完全治愈,只是清洁伤口而已。」

「在我看来都一样,你有帮我的举动,就是在治疗人了」

Ardyn无奈的摊手,对这个回答一笑置之。

「呵呵,我跟你的思考逻辑对不上呢。」

发现到现在这样的Ardyn比较友善,与其说他是Ardyn,他还比较像是大黑有了Ardyn的外表,Prompto跑到他前面的长椅上,跪上椅子并趴在椅背边缘,尝试跟他聊天。

「那...现在你记忆恢复了,接下来打算做什麽?」

「本来是想回到原本的生活,不过照这样看来,我本来的生活跟现在没什麽两样,都是在到处旅行。」

Ardyn往後躺,他没想过没有目标居然也能成为一种烦恼,反倒是寻找记忆的时候,他的生活还比较简单一些。

「但至少你现在人模人样的......」Prompto伸手梳理Ardyn的头发,稍微拨弄了一下,看起来整齐一些。再仔细观察Ardyn的脸,好像也没有印象中的讨人厌,或许是因为现在没有胡渣和邪恶的佞笑吧。

「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了!」

看着Prompto微笑的趴在椅背上看他,Ardyn闭上眼睛思考。

「我想做的事阿...」

Prompto在心里默默地想,如果Ardyn又在打坏主意,这次一定要先发制人,他忐忑不安地等待红发男子的答覆。

『砰!』

教堂大门传来响亮的撞击声,一只饕餮破窗闯入,两个人迅速的站起来。

「又来了,那个饰品貌似会让魔物狂暴阿...」

Ardyn拿出藏在披风里的匕首,摆好战斗姿势,反观一旁赤手空拳的人,Prompto目瞪口呆的不知道该怎麽应对,他心想『惨了,捡地上的碎玻璃来丢是不是比石头强一点?』

Ardyn退到长椅的另一边,Prompto则是跟着有武器的人跑,椅子变成障碍物,魔物跳过来的时候,脚被绊到,动作没有原本的灵敏。

他们绕到讲台处,趁着魔物扑过来的时候,Ardyn蹲低闪躲,并且用匕首刺中魔物要害,哀嚎声回荡在教堂中。

木制的讲桌倒下,原本放在桌上的可携式教堂碎裂在地,抽屉滑落的时候,里面掉出一些小神像。Prompto拿起其中一支青铜小雕像,朝魔物的头部砸下去。野兽因重击摇晃脑袋,愤怒中胡乱的咬向Prompto手中的摆饰品,力道强劲让他跌坐在地上,Ardyn趁机连刺了几刀,之後把饕餮踢到一旁。

倒在地上奄奄一息的魔物,宣告这场战斗终结。

「幸好这次是只小魔物。」Ardyn擦乾刀子上的血迹,把武器收起来,转向Prompto的方向,发现金发青年还心有馀悸的喘气着,Ardyn伸手想扶他起来。

Prompto犹豫了一下,最後他还是握住那只手,有些不好意思的对Ardyn笑着。

「多谢你的救援。」

看着青年的笑容,Ardyn寥寥无几的回忆片段被唤起,那些被他医治的人们,总是会对他展露温暖的笑颜,而这些温暖的笑容重叠在一起,让Ardyn空洞的心中填上满满的充实感。

Ardyn发现到自己是喜欢看见其他人的笑容。

「决定了,我想继续旅行。」

脑袋没办法接上谈话的Prompto,不明白的歪着头看他。

「继续旅行的话,或许会再遇到像你一样不小心遇难的迷糊蛋,至少我可以帮他们。」

虽然Prompto觉得自己好像被讽刺了,不过听到Ardyn会说出这麽善类的话,他也就不介意被呛。

「喔,很棒的目标耶!大黑!」

一不留心,Prompto又叫出以前取的名字,Ardyn笑着叹气。

「是Ardyn,麻烦你不要再用那个名字叫我。」

「哈哈,知道啦。」

Ardyn拍拍Prompto的背,现在Ardyn已经没有待在这里的意义,他准备直接离开,认真的向青年道谢。

「谢谢你带我到这里,那麽,我就先启程了。」

Ardyn转身走了几步以後,想是想到什麽,回过头补充。

「还有,代我向你的朋友们道谢。」

看着成熟男子走向教堂大门的背影,Prompto心里有些挣扎,眼前的人看起来是无害的,但是考虑他以前做过的事情,就这样让Ardyn离开可以吗?

Ardyn推开大门的时候,Prompto还是出声叫住他。

「等等,之後你会去哪?」

「不知道,大概会到处走访我有印象的地方。」

看Prompto欲言又止的模样,Ardyn以为对方舍不得,露出欣慰的表情。

「你叫Prompto对吧?有缘的话,我们会再碰面的。」

Prompto心理抖了一下,可以的话,他其实不想被Ardyn记住。

「嗯,再见。」

教堂大门悄悄的关上,留下Prompto一个人茫然的站在中央,默默祷告,希望自己的决定不是错误的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之後Prompto决定保密大黑是Ardyn的事情,就让他以空白的状态开始新人生,或许是好事。所以他只告诉Noctis和Gladio事情的大概:『大黑碰到可携式教堂以後,成功恢复记忆变成普通人,感谢我们以後就离开了。』另外,他们发现可携式教堂就是让魔物狂暴化的媒介。

「把这些碎片带回去研究吧。」

Noctis将地上碎裂的可携式教堂捡起来,封装到袋子里。

「希望可以查出原因。」

想像这种造成魔物狂暴的东西可能散布在各个地方,Prompto不禁觉得毛骨悚然。

「所以我们要回王都了吗?」Gladio环顾这个教堂,看起来非常的普通。

「嗯,要和Ignis讨论一下。」Noctis走在前头,准备离开,另外两个人跟上。

「说起来,我也要去王都一趟,公司要我去新装潢好的总部开会。」

「刚好顺路呢!」Gladio已经知道之後会怎麽发展了。

「那就再搭我们的车回去吧,回程换你开。」

已经享受足够开车乐趣的Noctis,把车钥匙丢给王之盾。

Gladio自然没有怨言,三人一起回到Isomia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时间流逝,又过了六个月。

雪花落在温热的脸颊,融化成薄薄的水雾,催促待在户外的人,赶紧回到室内。

Prompto回到温暖的租屋内,脱下大衣,点燃客厅的壁炉,坐到一旁的沙发上,打开相机查看他的成果。

自从换工作以後,总共过了七个月。

在总部开会以後,Prompto获得一负责位写报告的搭档,两个人在路行鸟农场附近的景点做了一阵子的摄影专题,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。

公司月刊的销售成长量还算稳定,为了趁胜追击,主管决定将摄影师分派到不同的秘境,预期拍到更稀罕的照片。

提供初刊照片的Prompto,更是备受期待的被派到险峻的环境,原本的搭挡因为家庭因素无法同行,在没有其他有能力的同事可以跟随的情况下,他一人只身前往这块冰天雪地的冻土,找了新租屋。

「真的是好冷阿~」

Prompto自言自语的抖动双脚暖身,在这寒冷的环境已经待了快两个礼拜,因为是偏避村落,能互动的人只有在地的少数村民,不过他们都很友善,生活不会很无聊。

他决定到厨房热些东西来吃,一打开厨房他被吓到差点飙粗话。

有听说过会有野生动物闯入民宅偷吃东西的案例,但是现在这个在煮热水泡茶的男人又是怎麽回事?

「你...你怎麽会在这?」

Prompto盯着那头想忘也忘不了红发,看起来似乎变得更长了,还绑了马尾。Ardyn现在穿着比较得体,感觉更像帝国宰相那段时期的装扮,男子把其中一杯茶递给他。

「嗨,又见面了,我们真有缘阿!」

Prompto根本没心情喝茶。

「这不是有没有缘的问题吧!你怎麽进来我家的?」

严格上来说,这里也不是Prompto的家,不过现在他不管用词准确性了。

「我说我是你的朋友,房东就让我进来了。」

Prompto双手盖住脸,真不敢相信这些纯朴的原住民这麽没有防人之心。

「茶凉掉就不好喝了喔。」Ardyn坚持要把茶递给他,Prompto边叹气边接过茶杯。

「房东有给我看你拍的照片,登在月刊上的那些。」

当初Prompto来的时候就有把近几期的月刊分发给村民,不知道Ardyn看到的是哪一本。

「你还挺有天分的嘛。」

突如其来的称赞,Prompto有些反应不过来,顿了几秒才说谢谢。

Ardyn开始喝茶,短暂的沉默让摄影师有些尴尬,他开始想话题。

「所以...你可以喝茶?」说实在的他从来没看过大黑吃东西,不晓得变回Ardyn後会不会肚子饿?

「我不需要进食,但那不代表我不能品尝食物。」

「好吧...你...你的旅程如何呢?」

「不如我们坐在沙发上聊?」

顺着Ardyn的邀请,Prompto打算走向客厅时,路行鸟主题曲突然响起,Prompto把茶杯放在一旁调理台,接起手机。

『Prom,你现在在忙吗?』

难得Ignis打电话给他,Prompto潜意识的调整好自己站姿。

「没有,怎麽突然打给我?」

『我和Gladio还有Noct在你说的外拍村庄附近,或许我们可以过去找你。』

「什麽!?」

今天是什麽日子,怎麽大家突然都要来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?

Prompto隐约听到手机传来Gladio模糊的声音,Ignis应对Gladio几句话,接着回到手机通话。

『他们问到你的租屋位址了,你在租屋里吗?』

天啊,这些居民友善过头了吧?Prompto无法控制心理吐槽。

「嗯,是在屋子里没错...」

话还没说完,就听到门口传来敲门声。Prompto一边大喊着『等等』,一边按下结束通话钮,他拉着Ardyn到寝室房间里。

「你先待在这里,不要出来喔!」

没时间向Ardyn解释原因,Prompto就离开房间,急着出去开门迎接他的朋友们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他们四个人聚在客厅,围着壁炉谈话。

Prompto手中的可携式教堂有一部分是玻璃的,看起来精致漂亮,他试图消化刚才Ignis跟他说的那些调查结果,可惜效果不彰,他脑中想的都是赞叹这件饰品精致的词汇。

「没想到这种东西里面蕴含着魔力。」Noctis思考着他的哪一位祖先会做这种事。

「注入在里面的魔力起了变化,才会引发魔物暴动的事件吧。」

Ignis推测完,Gladio接着说。

「总之我们回收了3个,最近魔物也比较安分了。」

「但是那个失忆的魔物真的只是普通人吗?」

Ignis一直觉得这个部份很可疑,Prompto有些心虚。

「嗯...是阿,他受到诅咒变成魔物,那大概是这里面的魔力帮他恢复了吧。」

「这件事就这样吧。Prom,这里有水吗?」因为谈了不少话,Noctis感到有些口渴。

注意到忘记替来访的朋友端茶水,Prompto起身到厨房准备热饮,中途Ignis过来帮忙。

「你在煮洋甘菊茶?」

闻到花香味的Ignis问道,Prompto压根不晓得那是什麽东西,因为桌上那壶是Ardyn煮的,他是打算另外泡红茶给朋友。

「你也会喝花茶了呢,真意外。」

「哈哈,会想尝鲜嘛。」

Prompto把红茶茶包放下去以後,拜托Ignis帮忙拿过去。之後回头看调理台上那两杯洋甘菊茶,心想如果Ignis看的到,他应该会觉得奇怪吧。

回到客厅,Noctis和Gladio已经擅自看起Prompto的相机。

「喔,这只雪狐狸好可爱啊!」

「有人在冰湖钓鱼阿...」

Prompto凑过来看,开心的解说。

「那是餐厅老板,他有的时候会自己去钓鱼。」

「这里的人都很亲切呢!」Gladio回想自己问路的情况,村民挺好搭话的。

「嗯,很容易和他们交朋友。」

「只要你不要再跟奇怪的人作朋友就好。」Noctis在一旁笑着补充。

Prompto乾笑几声,心想『已经来不及了。』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他们聊了许久,最後Noctic三人先离开到其他旅馆住,Prompto在他们离开後,赶紧回到寝室。

其实Prompto非常在意Ardyn,刚才根本无法好好和朋友放松聊天,不幸中的大幸是,Ardyn有乖乖听话,没有刻意出来捣乱。

打开房门,看到Ardyn坐在床上摆弄他的陆行鸟娃娃,Prompto把洋甘菊茶递给他,坐在另一张床上。

「你们聊真久,茶都凉了。」

「抱歉,那个...」

Prompto还在苦恼要怎麽跟Ardyn解释自己的行为,对方却开始聊新话题。

「你知道这些花,有一部分是我摘的吗?」

Prompto惊讶地看着手中的茶,Ardyn接续说着自己旅行发生的事,经过一些曲折离奇的巧合,他有段时间去帮忙采花制茶,还拿了工资。

「好有趣喔,你经历真多事。」

「这还是刚开始而已,我後来还遇到扒手。」

完全无法想像Ardyn被偷东西的画面,Prompto忍不住笑出来。

「这可不是好笑的事。」

「抱歉,但是好难想像...哈哈哈!」

之後Ardyn开始讲述他漫长的旅程,Prompto津津有味的听着,原本筑起的防备心也渐渐松下,他很享受听别人分享旅行故事,想像其中的情景,更是激发想到处看看世界的心情。

不知不觉,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,空掉的茶壶提醒两人时候不早了。

「很晚了耶,你要住哪里?」Prompto边收拾茶具边问。

「说到这个,我现在还是流浪状态,可以让我待在这里吗?」

因为公司预想会有两位员工,所以当初谈好的长期租约是两人房,只是计画敢不上变化,最後只有Prompto一个人来。租屋空间比想像中大,暂时留人应该没关系,Prompto有些犹豫的点头。

「这里还有另一张床,我可以睡这里吗?」

「什麽?不行,这是为以後同事准备的床位。」

「你的未来同事现在又不在。」

发现自己讲话有漏洞的Prompto一时语塞,但是他认为跟Ardyn保持一点距离比较好。

「呃....总之你先睡外面的沙发啦!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Ardyn躺在沙发上,回想自己在旅程中找到的其他记忆。他看到自己挑衅这群男孩的片段,但不晓得为什麽自己要这麽作,唯一知道的是,这4个人是知道他的。

这一次Ardyn过来找Prompto,是想要问他这件事。不过看到Prompto那麽不想让朋友们见到自己的样子,Ardyn已经确定这位摄影师想隐瞒一些事情。

虽然直接现身问他们是最快的,不过配合Prompto也很有趣,像是在玩什麽游戏似的。

「没关系,我很享受游戏的。」

自言自语的说完,Ardyn慢慢阖上眼。

这场游戏会再继续下去。


The End


评论(2)
热度(13)

© *.. 走走 ..*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