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ce with shadow 5

想要看FF15的大家开心去旅游~这篇实现我的妄想~写的挺开心。

Prompto的续集到底会不会出呀?? 官方拜托你出~我想看Q_Q

这篇文应该是下一篇结局,有三种结局阿! 努力打字!!!

有OOC跟不怎麽样的文笔~可以接受就欢迎点进来玩 > w <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Chapter 5 溫泉民宿


旅行的路上,他们越来越习惯和大黑互动,到後来Gladio还会直接拿走大黑的小册子,念出上面写的字句。虽然没有那麽强烈的陌生感了,但是到晚上的时候,大黑仍然会自动搞失踪,直到早上才会回到车子旁等他们。

这三天他们基本上都是吃泡面,Noctis和Prompto这次见识到Gladio对杯面的狂热程度,真的是不可小看。有几次受不了丶想换口味,他们就到路过的餐厅吃饭。

至於Prompto的工作,他在第一天就用笔电完成报告并且寄给Sania。第二天Sania回电通知报告没问题,顺便告诉他总部办公室已经装潢好了,以後大型会议会在那边举行。

Prompto低头看自己的记事本,上面备注着他想要更新的器材设备,以及下次开会的时间。会议是一个礼拜後的事,时间还很充裕,而且现在他们已经很接近目的地了,只可惜天色已晚,今天要先找住宿地点,明天再考虑进入山区。

「大黑说」

坐在Gladio隔壁的大黑主动向他摊开小册子,Gladio看了看,开始朗读。

「刚才的音乐很悦耳,是哪个团体唱的呢?」

「咦?我没在听耶。」Prompto说着,一边按向倒退键,音响再度拨放同一首曲子。听了片段的旋律以後,他双手一摊。

「唉,这种合唱团的歌我完全不熟。」

「你只记得流行乐吧。」眼睛专心看路的Noctis还是不忘讲他朋友几句。

「而且是很吵的那种。」Gladio也加入Noctis行列。

「摇滚好听呀,你们那什麽反应~」Prompto被激的起身,转向後方,手臂靠在椅背的头上。

道路前方出现一群过马路的山羊,Noctis慢慢踩煞车,暂停在路上。

「是说大黑你居然喜欢这种的,难不成你是文艺青年?书呆子?」

Gladio哈哈的笑了起来。

「搞不好它是哪里的贵族少爷,你要礼貌一点。」

「我很有礼貌阿!」

「哪里有礼貌了,要猜就猜好一点的....啊,声乐家感觉也不错。」

接下来Gladio和Prompto开始乱猜大黑的身世,各种设定都出现了,明明它本人还在这里,Noctis真想对这两位少根筋的翻白眼,同时又觉得很好笑。

「你们也扯的太远了。」

前方出现一群过马路的山羊,Noctis慢慢踩煞车,车子暂停在路上。

「待会怎麽走?」Noctis趁这机会回头问Gladio,後者开始查看地图。

「这附近有民宿,要去住吗?」

「太棒了! 要去!」Prompto兴奋地双手高举。

「就这样吧。」Noctis懒得思考,就直接答应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他们抵达民宿所在的小镇,这里的街道看起来非常具有地方特色。把车子停好以後,他们走向民宿,途中大黑和他们三个的距离越来越远,什麽时候脱队都不奇怪。

有件事情让Prompto很在意;有一次当Noctis开车累了,想跟Gladio换手的时候,大黑问Prompto可否坐到後座,当下也没有想太多就答应了,但从此之後他发现,大黑好像在刻意和Noctis保持距离,座位常常是斜对角配置。

比起自己胡思乱想,Prompto决定直接去问大黑比较快,他叫朋友们先去民宿之後走向大黑。

「这里的街道有让你想起什麽吗?」

『不确定,但有些在意的地方。』

大黑四处张望,一边拉低帽缘,不让其他人看清楚它的眼睛。看起来大黑很想赶快自由行动的样子,Prompto直接切入主题。

「那个,冒昧问个问题,你是不是...讨厌Noct啊?」

大黑将脸转向他,这次写字大概是费时最久的一次,途中它多次停笔又涂改,等一阵子才等到册子向他摊开的一刻。

『看到他,心里会涌上强烈的情感,我不确定那是什麽。』

可以隐约看到上面有许多被划掉的字句,既然是被划掉的,就不要偷看到底在写什麽吧。

「嗯,好吧。 只是想让你知道,虽然他看起来不好亲近,但是人其实很温柔喔!」

Prompto开心地拍拍大黑的肩,只是对方没什麽反应。

「我先回去找他们了,bye!」

Prompto向它挥挥手,之後往民宿前进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三个人在民宿会合以後,到柜台登记住宿,柜员告诉他们现在只剩特别房,价格比其他房间还要高,不过Noctis不管这麽多,订就是了。

一到房间,他们三人都惊呆了,空间非常大,几乎是两个房间。一边是放着茶几的客厅,另一边则是寝室,整体是和式风格,地板是他们少见的榻榻米,床已经铺在地上,而且上面还摆着浴衣。

服务员详细的介绍一遍房间里的物品,不清楚的话还有说明书可以看。此外,她还特别推荐到公共澡堂泡澡,讲解完後就恭敬的离开房间。

「好像在度假。」Prompto到现在还没办法把O字嘴阖上,虽然有一起旅行住宿,但这样的房间还是头一遭,新鲜感把玩心都带起来了。

「真有意思。」Gladio到处碰碰房间的东西,在拉纸门的时候特别小心,感觉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拉坏似的。

Noctis首先扑上床,再随手拿起旁边的泡汤解说卡片,瞥了一眼就放到一旁。

「待会就去泡澡吧。」闭着眼睛的Noctis说着。

「啊,我想先去外面逛逛,待会就回来。」Gladio已经晃完一圈房间,准备穿鞋。


Prompto想了想,决定.....

【分歧点】

A. 先去泡澡。

B. 先去逛街。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*.. 走走 ..* | Powered by LOFTER